凡事皆崆.

hi

【善炭】年少纪事

☆岁月无忧我好爱!都是流水账不喜勿入 

☆主要是给南城城大宝贝产粮!好像没到4k我哭  @S.T. 

☆正式入坑! 

☆第一次写把握不好ooc致歉! 

☆是现代啦 

☆歌词出自さがしもの,希望他们一生波澜最后两人安稳走一生 



我就想抓着你的手,然后你对着我笑,我也对着你笑,也许你会笑着说我笨蛋,但我只会一直陪着你傻笑下去。 

“善逸,好了吗?”炭治郎看着自家男朋友苦恼的可爱样子直接笑了出来,“不用那么紧张,我家人都很好的。”“去、去去去见家长还是要正、正式点!”善逸抓耳挠腮地坐在床上,在衣柜里左看右看发现自己根本没几件像样的衣服,要是给阿姨的印象分不好他可以直接爆炸了好吗! 

“好啦,就这件吧,”炭治郎随手拿出善逸只穿过一次的正装,拍拍善逸的肩,露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笑容,“挺帅的 。” 

善逸愣了下,被这句话哄得找不着北,鼻子快翘到天上,“那可不,我可是你的男朋友善逸!”“好好好,快点。 ”炭治郎无奈地点头。 

换到一半善逸才回想起来,整个人和进入了粉色泡沫一般,“我刚刚和炭治郎的互动简直就是老夫老妻啊!”这下可好,呼气都带着蜜一样,笑容傻里傻气却满足。 

“呜呜呜呜呜……炭治郎你说我要是让阿姨不满怎么办我不要离开你啊——”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其实炭治郎挺佩服善逸的肺活量的。 

正开着车,善逸这样突然扑过来,也亏炭治郎已经习惯这样突袭,不然肯定乱,“放心放心。”善逸抽了下鼻子点头,他可不能丢脸啊。 

应该炭治郎的家人都和炭治郎一样温柔吧。 

一定是吧。 

想着想着,善逸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头靠着窗户,偶尔颤动的睫毛还带着泪珠,炭治郎叹口气,将车速放下来,开得平稳一点让善逸能够睡一个安稳觉。 

车厢内固定的电台播放舒缓的情歌,也许是播到了熟悉的歌曲,炭治郎轻轻跟着哼起来,“箪笥の陰も 引き出しの中も,みんなさがした 何度もさがした,どこにいるのか僕の好きな人,どこをさがせば めぐり会えるのか…… ” 

善逸突然翻身让炭治郎吓了一跳,甚至放轻了呼吸声,善逸咂咂嘴最后也没有醒来的迹象让炭治郎松了口气,“辛苦了。” 

一路喧嚣的霓虹灯闪烁着,随着车速不断倒退,却并没有迷乱两个人的眼睛,夜晚的树叶承托起朦胧的月色,本来数量还算多的车子随着越来越偏僻的道路只剩下一辆,也就是炭治郎的车还在不断前进。 

大概是因为山上空气不错的原因,云朵渐渐都消散,只留下了星辰还在不断闪烁,宁静的夜晚随着电台一首一首歌的切换而变动心情。 

沿路的好心情大概是不会变吧。 

9点10分,到达终点。 

“啊,哥哥!”出来迎接的弟弟妹妹看见炭治郎从车上下来都簇拥了上去,炭治郎一边小心踩到弟弟妹妹的脚一边走进去。 

善逸终于醒过来,匆匆下车,突然又转身想起自己放后面的礼物,懊恼着自己的记性,然后又匆匆忙忙走进去。 

“晚上好。”接过礼物的妈妈向善逸问好,然后转身将炒好的菜端出来,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让善逸忘记了自己的紧张走进去。 

温暖的壁炉散发着橙黄的火光,融化了善逸和炭治郎一路的疲惫,也许再累,到了这个地方都可以洗去疲倦吧! 

家人,就是这样的温暖,温暖到让人可以忘掉一切的烦恼一般。 

“你们一家人都好温柔。”善逸不得不感叹,炭治郎点头,笑着说:“他们都是我的珍宝。” 

“那我呢……”善逸不满地嘟囔,炭治郎无奈地笑着,笑容之中包含着数不尽地包容和宠溺。 

母亲对着善逸坐下来,祢豆子正在照顾弟弟妹妹们,换而言之,这个客厅只有善逸,炭治郎和母亲三个人。 

善逸不免又紧张起来,对上炭治郎温柔的赤色眸子,轻握住那双粗糙却厚实的手,善逸给自己鼓气,深吸一口气面对审判。 

母亲泪水流下将两个人吓了一跳,善逸站一旁不知所措,炭治郎握住母亲的手安慰,母亲摆摆手,抹去泪水向炭治郎摇头,“没事,当初炭治郎和我说要出柜我吓了一跳,现在看起来你们都好好的母亲就满足了,一定要好好的。” 

善逸点头,眼神坚定地看着炭治郎,语气仿佛在宣誓一个重要的决定,“我会一生一世都对炭治郎好的!啊不对,不止一生一世!” 

炭治郎抱住母亲,他是长男,一直以来都习惯了抗住一切,因为他是长男,他甚至不能轻易透露自己的感情,突如其来的感情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发泄,泪水流下去的时候他才抱住了母亲。 

将弟弟妹妹哄睡的祢豆子隔着一道门,将手掌放在心的位置上,她由衷祝福着她的哥哥能够幸福。 



温暖的夕阳慢慢爬上房间,沿路满是金黄的碎片,“唔……好热……”善逸皱皱眉无意识地嘟囔起来随即翻了个身,炭治郎被这翻身给吓醒了,拿起手中的蒲扇又给善逸扇风。 

不知道怎么的,房间内的空调突然坏了,维修的也半天没来,善逸又有午睡的习惯。 

炭治郎就拿起蒲扇给善逸唱摇篮曲,舒缓而温柔的声音让善逸渐渐入睡,让这个下午显得格外温馨。 

蝉鸣烦躁的夏天却并没有因为蒲扇这一点的风而变得凉爽,炭治郎唱到最后,倒也把自己哄睡了,头靠着床进入梦乡。 

猫跨过两个主人伸了个懒腰,将自己白色的尾巴放在自己眼前,找了个阳台睡下去,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它雪白的毛发,脚上的铃铛还叮当作响,平缓而舒适。 

这只猫名叫善炭,原本是一只流浪猫,后来被炭治郎在门口发现了,就捡了回来,肮脏的毛发洗干净之后也是雪白惹人喜欢,本来还比较讨厌的善逸第二天也开始愉快逗猫。 

只是被猫抓哭着找炭治郎的时候还是挺憋屈的哈,几次说着自己要吃猫肉火锅结果一次都没干,刀都拿起来了却没砍下去。 

到底还是心软,这只猫就待在了这里。 

“叮咚~” 

这门声吵醒的不是两个主人,而是那只猫,猫跳下阳台,对着炭治郎一阵喵呜喵呜地叫,可算把善逸唤醒了。 

善逸看着熟睡的炭治郎捂住猫的嘴巴,“别吵醒炭治郎!”“喵呜——”猫也显然不太乐意的样子,想咬下去,却只是用牙齿给善逸挠痒痒。 

到底都心软,都温柔。 

工人修好空调之后善逸可算松了口气,炭治郎揉揉眼睛,“我睡了多久了?”“现在五点零四分。”善逸看向表,炭治郎突然精神起来,“要煮饭了啊,善逸想吃什么?我们去超市看看吧。” 

善逸点头,反正闲来无事。 



在蔬菜区闲逛的炭治郎左看右看才决定烧个土豆丝配糖醋排骨和紫菜汤吧。 

选购好蔬菜,推着车的炭治郎走近零食区,不知道怎么的,他和善逸走散了,零食区大多都是些小朋友拉着家长哭着喊着买零食。 

炭治郎突然轻笑起来,善逸缠着他买零食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呢,而且还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气势。 

随即拿了包薯片和巧克力,他记得善逸上次是想吃这些来着,回去一定要说说善逸不能吃多了,零食吃多了可不好。 

等到结账的时候两个人才重新碰面,善逸手上也是满满一袋子的东西,不过看起来没有零食就是了。 

“善逸买了些什么?”结完账炭治郎略微有些好奇地看着善逸手上的袋子。 

“就是些东西嘛,我记得你要用来着,所以就买了,”善逸嘀咕起来,随即看到炭治郎手中的零食一下子扑上去,“我就知道炭治郎最好了——” 

炭治郎笑出声,将零食塞善逸手中,“少吃点哦。”“嗯嗯,知道啦炭治郎。” 

夕阳的阳光将两个人的背影拉得好长好长。 

就像这两个人的余生还有好长好长的路可以陪着对方走。 



“喂,善逸你还要沉浸多久?炭治郎已经走了。”伊之助看着善逸,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笑容温柔得简直不像他自己。 

像谁呢…… 

好像是武次郎。 

“我知道。” 

“那你还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我会等着他回来,亲自问他为什么让我等那么久。” 

“啧,都是笨蛋,走了!” 

伊之助最后走的时候还有满腔的怒火,一场车祸让炭治郎早早离开留下善逸一个人。 

一个人留在那里,等谁呢,等一不归人。 

最后一滴泪啊,湿润了他的衣襟。 

猫最后等着等着也离开了,最后啊就真的只留下了善逸一个人。 

“说好负责的,炭治郎你这个骗子……” 

最后的一抹阳光,让善逸也走了。 

他的笑容那么幸福,大概是见到谁或者马上要看见谁吧。 

——年少纪事END

评论(9)

热度(51)